close

昨天,Alan跟我說,最近的我實在長太多痘痘了!應該去看個醫生。

下午想了想,也感覺我的臉上實在太花俏了。因此,行動派小鬼又上身了,下班馬上跑回桃園就診去!

 

我在家裡站牌的前一站下車,開始走向診所的方向。這是還住在舊家時、學生時期每天回家必經之路,走著走著,感觸多了。

過了幾年,建築物大同小異,但店家、小攤各處招牌林立,街景也不同往昔。

我的內心是不是也如此?

外型、個性沒有太大的轉變,但隨著年齡增長,脾氣、思考模式也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了。

這種轉變說不上好與壞,純粹只是變了。

走了大概五分鐘,到了學生時期常來的診所。以前全家人都會來光顧的家庭醫科診所,大概就是來看看小感冒、惱人的痘子…等等小病。

醫生娘還記得我,記得家裡的每一個人, 一一詢問近況。她告訴我,媽媽一直是最放心我,說我的個性很穩定,很自律,真正懂得自己要什麼。講完後不忘提醒我要繼續努力下去。當然,他們生這麼多孩子,如果每個都讓他們擔心的話,那多麼可憐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管好而已嘛!

我卻搞笑地回她:就是因為太自律,搞得自己壓力太大,冒了一堆痘子。

醫生的年紀很大了,到底幾歲我也不是很清楚,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他七十幾了,所以,現在我覺得他八十幾了。但應該沒那麼誇張啦!只是他的年齡大到重聽很嚴重,而且講話有濃厚的鄉音,是個退役的軍醫。以前問診時,我是要很認真的聽他講話,我才會聽得懂他在說什麼。現在,我卻可以輕易的了解他說的每一句話。

因為他的重聽,鬧了一個小小笑話。

醫生娘:雯雯要來看皮膚…

老醫生:(點點頭)嗯~~~有沒有咳嗽啊?!

醫生娘:她要看皮膚…

我:@%^&*.....嗯嗯…我沒有咳嗽,有痘痘…

老醫生:哦!

其實,我一點也不會覺得他這樣很可笑,反而是很可愛。我很喜歡跟他講話,因為,這樣會讓我想到我跟外公講話也是如此。外公也是個外省腔很重的退役軍人,而且快九十了。

看診拿了藥後,再繼續走回家。

從診所走到家裡,會經過舊家。走在路上,想著剛剛醫生娘說的話,聞著這段路的味道,有小時候的味道。

很奇妙!現在的家離舊家只有一條大馬路之隔,但卻是兩種不種的氛圍。舊家就是有一股懷念的味道,但是鄉村的味道。現在家裡附近的住宅區,就只有都市的味道,沒那麼純樸,只有膚淺的便利。

經過舊家樓下,腳步停了下來,抬頭看看陪我成長到22歲的家,沒人住,空盪盪、黑暗。樓下花圃坐了個鄰居爺爺,跟他微笑打了個招呼,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
走沒幾步,迎面而來的是一對鄰居伯父伯母,他們真是一對恩愛夫妻,即使五十幾歲了,也可以時常看到他們手牽手在夜燈下笑著散步聊天。很開朗的一對夫妻,現在偶爾還是會到家裡去找爸媽聊天。

看著他們,再看看老醫師及醫師娘,又開始想著,人生有這麼一個伴侶,真好!

這就是幸福吧!

簡單、平凡的幸福!

這個夜晚,短短一、二小時卻湧出這麼多感受,看來,小腦筋還是太忙碌!可是,忙碌的想著這些,心情卻很好。

 

我的平凡幸福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